晚晚

be different, be yourself,
dare to be alone, do what you love,
be focused, read.

暧昧二、

旬斗rps

ooc

无情节

昨天写完才想起来日本未成年不能喝酒,不过算了,不改了。

——

生田斗真和小栗旬坐在地板上,头顶是吱嘎吱嘎转悠的电风扇,有一下没一下的带来一小阵风,俩个人手里拿着游戏手柄,激动的对着屏幕左摇右晃,身子撞到一起又分开。

“唉,又死掉了。”小栗旬自暴自弃的把手柄扔到一边,抱起放在腿边的半个西瓜,舀了一大勺放进嘴里。

“这游戏根本不是人玩的。”生田斗真也放弃了,仰面躺在地板上。

“不过春马玩这个好像很厉害。”小栗旬嚼着西瓜,汁液顺着嘴角淌下来。

“那下次你找他来跟你玩好了。”

“不要,他根本不会教我,一直叫我靠自己,死了还要怪我。”

生田轻笑了一声,“旬跟三浦君很要好啊,其实没认识多久吧。”

小栗旬轻轻点点头,“是啊,总感觉和他很投缘,莫名很喜欢他,连他脸上的痣都觉得顺眼。”小栗旬拍了拍生田的肩膀,“斗真呢?斗真觉得春马怎么样?”

“很好啊,很帅气也很有才华,在一年级中算是出类拔萃的,也很受欢迎,不过……”生田摆弄了一下手上的戒指,“比起三浦同学,我对冈田君更有兴趣呢。”

“我想起来了!这是将生的戒指!”小栗旬抓住他的手仔细的看了看,“你什么时候拿来的?”

“就上次啊,被你骗去篮球场那次。”生田轻笑了一下,“他说是很重要的东西呢,这俩天都没有提起吗?”

“怎么没有提,找了好几天了,不过他戴在身上的东西都觉得很重要的。手表是,戒指也是。”

“这样啊,那明天还给他好了。”

“先不要。”小栗旬摆了摆手。抬起头想了一会儿,“我们给他发张照片过去。”

说干就干,小栗旬拿起手机找一个向光方向给生田斗真带着戒指的手拍了张特写。

果然刚发过去就收到了回信,俩人凑到一起点开:

唉?前辈和我的戒指是一样的唉。

“哈哈哈哈哈”俩人爆发出狂笑的声音,在地板上滚做一团。高音和低音错落在一起引起了隔壁的不满,小栗旬的姐姐愤怒的敲了几下墙。

俩人急忙止住笑声,对视一眼还是噗的笑了出来。

“怎么会有他这么天然的人啊?”生田摆弄着手机,“怎么回复他好呢。”

“我来我来,”小栗旬拿过手机想了一下开始输入,“其实就是你的呦。”

“这样他会不会生气?”生田觉得就这样承认太欺负人了。

“不会的,不会的,将生从来不会生气的。”

果然,收到了回复,“唉?是我的吗?我可以现在去前辈家取回来吗?”

“脾气真好啊,”生田啧啧了两声,“让他现在来吧。”

小栗旬点点头低头开始打字,想了想又抬头看他一眼,“斗真你想吃什么?汉堡怎么样?”

“嗯?”生田疑惑的看了一眼屏幕,看见“现在来吧”的后面还闪着移动的光标,小栗旬手指迅速的打下了“顺便带点吃的过来。”

“什么啊,你这也太过分了。”生田无奈的看着他。

“天太热了,不想出门,反正他也要来的。”

半个小时后,门口穿来冈田的声音,小栗旬冲过去打开房间门,正好看见冈田将生小心翼翼的抱着食物一脸埋怨的站在门口。

“前辈,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生田被他的样子逗笑,伸手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来的正好,陪你小栗前辈打游戏吧。”

“对啊,”小栗旬兴奋的拍手,“将生也可以陪我打啊。来来来,”把冈田拉到地板上坐下,迫不及待的把手柄塞到他手里。

生田默默坐到一边,打开食物袋子,“哇,都是我爱吃的呢。”拿起一个汉堡咬了一口,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连连点头又咬了一大口。

等小栗旬和冈田将生打完一局游戏回到桌子边的时候,看见生田已经解决了四分之三的东西。

“这……吃的好快。我可是买了三人份的呢。”冈田睁大眼睛看着他。

生田跟着点点头,又迅速的往嘴里塞了一口食物。模糊的说着好吃好吃。

“他平时就是这样的,别看他很瘦,其实超能吃的。”小栗旬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坐下。

冈田戳开一杯可乐低头喝了一口,看见对面两位正你推我桑的抢东西,跟着笑了起来,“前辈你们感情真好啊,上次还听生田前辈说你们从小就认识了。”

“唉,斗真跟你提过我吗?都说我什么了?”

“说你们一开始互相看不顺眼,后来不知不觉就变好了。”

“不知不觉啊……”小栗旬斜眼看了一眼生田,“不知不觉是什么意思呢?”

“干嘛这么看着我?”生田用手肘推了他一下,“本来就是这样的嘛,不然你要我怎么说?”

“你就不能诚实一点儿说你被我无法拒绝的魅力吸引了吗?”

生田睁大眼,天,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自恋。不过嘴上还是符合他,“是是是,我是被你无与伦比的魅力吸引了。”

“这就对了嘛,”小栗旬开心的拦过他的肩膀,“下次有人问你,你就要这么说。”

……

八岁的生田斗真跟着全家一起搬到这里,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都让他感到不安。

坐在教室中没有一个相熟的同学,生田那时有些害怕没有人和自己说话。

然后,十岁的小栗旬出现了,穿着夸张的衣服背着书包拽拽的走进门,随口说了一声报告。

生田斗真作为一个从没有迟到记录的人鄙视的看着这个后来者,觉得自己一定不要跟这样的人有什么交集。

没想到,偏偏和他最有交集。

在生田斗真背着书包回到家看见小栗旬全家都坐在自己家的客厅中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怎么偏偏是他!为什么全班最不想接触的人成了自己的邻居!

可是对方藏在母亲的身后探出头冲他灿烂的笑了一下,生田突然就觉得,他也不是那么讨厌了。

同学又是邻居,一起上学顺理成章,生田斗真背着大大的书包跟在小栗旬的身后慢悠悠的走过了他们的小学时代。

小栗旬是个很受欢迎的人,从小到大都是。长辈和后辈都很愿意和他待在一起。

大概是他是一个很懂礼貌的人,又很讲义气,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帮认识的人。

生田也因为他的关系,很快的融入了同学中。

这么多年的形影不离,所有人甚至都觉得他们俩个在一起的画面才是最正常的,经常有人看见生田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小栗君呢?或者是:这是上次小栗君要的东西……好像自己就是应该跟他在一起的才对。

生田想起这些不禁有些不舒服,皱着眉头开了口,“旬你,下次不要总是开我们的玩笑了。”

“什么玩笑?”

“就是……就是说我是你老婆那些,”生田抬头笑了一下,“最近我们的传言很多呀,我去老师办公室的时候,他们居然都开我们的玩笑。”

“的确有很多人这么说呢。”冈田在对面附和到。

“我也这样过呢,上次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学妹,她居然问我是不是和你真的在交往,如果不是她可以追求你吗?”

“你怎么回答的?”生田转身问到。

“我说是啊。”小栗旬无赖的笑笑,“斗真本来就是我老婆嘛。”

“什么啊?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这样误会的人更多了!”

“难道斗真你移情别恋了吗?”小栗旬又摆出一副伤心的表情。

“小栗旬!你最好别让我知道你在玩游戏!”外面突然传出一声愤怒的女声。小栗妈妈回家了。

小栗旬瞬间脸色变得很不好,第一次见识到小栗妈妈的厉害的冈田也被吓了一跳。

“妈,他一天都在玩游戏!”隔壁小栗旬的姐姐火上浇油。

生田眼疾手快拿起东西拉着冈田跳窗跑路。

“斗真,不要走,”小栗旬抓住他的手一脸救命。

“有很多事还是要你自己面对的,老公。”生田决绝的推开他的手在门砰的一声被推开之前跳下了窗口。

听见身后穿来小栗旬的惨叫,和小栗妈妈突然变温柔的嗓音,“那是斗真吗?晚上记得来阿姨家吃饭!”

——TBC——

打脸了,忍不住打了tag

评论(22)

热度(48)